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52

52


哈利骑着火弩箭不断升高,就像是抓着雪亮的闪电一路向天空尽头攀登。雨滴打在皮肤上带来轻微的刺痛,视野里只有那间汽车旅馆是明亮的。


他在黑暗和冷雨中逡巡,终于在某个角落捕捉到一丝奇异的光线。有人在那里使用魔咒——哈利轻而易举地找到了他:“除你武器!”


那个穿着食死徒长袍的塌鼻子男人愣了一下,接着难以置信地大叫起来:“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居然在这里!”


哈利用魔杖对准他:“昏昏倒地。”


随着这个食死徒的身体砸在地上,哈利感到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同时也从他的肩膀上掉了下去。从他的表现看,这个食死徒不知道哈利·波特在这里,所以那些狼人并不是为了抓到哈利才去袭击汽车旅馆——也许,哈利是个成功的保护者,而不是把危险带进大门的那个人。


接下去的事情由埃非亚斯·多吉处理,他修改了汽车旅馆里那些人的记忆,把被撞坏的大门恢复原样,并且带走了被制服的食死徒和狼人们。


“你得改改用缴械咒的习惯,哈利,”多吉眯着眼睛说,“我敢说他是因为这个才认出你的。”


“缴械咒很实用。”哈利嘀咕着,给他们停留了一夜的汽车旅馆悄悄加上几道防护咒语,“我能带走那本书吗,多吉先生?”


“当然。我说过那不是我的。”


雨停后,加满汽油的切诺基再次载着他们开上山路。离戈德里克山谷只有大半天车程了,尽管对那里没有任何记忆,哈利心中仍然滋长出一种期盼。


——他正在回家的路上。


不论后来发生了什么,哈利在那个村子里都曾经有过一个可爱的家,他的奶瓶也许会和莉莉的坩埚放在一起,詹姆把一只扑腾着的金色飞贼挂在他的婴儿床上方,还有小天狼星,他的教父,说不定会懒洋洋地趴在花园里,装作一只普通的狗吓唬他的小教子……


“我们不能用原来的样子进入戈德里克山谷,神秘人肯定安排了他的手下监视那里。”赫敏把四个小瓶子放在腿上,依次往里面,“好消息是我们有复方汤剂,昨晚我也从汽车旅馆里的那些麻瓜身上取走了几根头发,坏消息是因为狼人的袭击,我分不清这些头发具体属于谁了。”


罗恩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过弯,从赫敏手里随意抓走一个瓶子,一口气把里面的魔药喝了下去:“我相信我的运气。”


立刻,他的头发变长了,身材开始缩小,胸前的衣服像被塞进两个游走球那样鼓起……赫敏惊恐地大叫:“你先把车停下来!罗纳德!!!”


一个猛烈的急刹车后,驾驶座上的罗恩难以置信地掰过后视镜,心灰意冷地从里面照出了卡普林太太的脸。


德拉科假笑着说:“运气非常好,韦斯莱。”


罗恩挂着难以言喻的神情,扭动了一下(他现在拥有的)纤细腰肢,接着低头看向他胸前那一对软绵绵的游走球。


赫敏啪地拍在他手背上:“不要乱摸。”


罗恩难受地说:“我只是想调整一下!它们重得我都要直不起脖子!”


赫敏皱着眉头问:“需要怎么调整?我可以帮你。”


“往上托一点,谢谢。”


接着哈利也喝下了他选择的那一杯,变成了那个头发花白的神父,赫敏的复方汤剂则属于货车司机奥利维(这让她也不太好意思再为罗恩调整游走球的问题了),最后是德拉科,他的身高在三个格兰芬多的注视下疾速缩小——他震惊地问:“你为什么要拿那个小孩的头发,格兰杰!”


赫敏抱歉地说:“我是从那位夫人肩膀上拿的。”


罗恩大笑起来:“马尔福,还是你的运气更好!”


德拉科成功地让阴惨惨的神色出现在伊恩小朋友稚嫩的脸上。


换衣服的过程中,赫敏一边给罗恩系内衣搭扣,一边劝解他:“对马尔福友善一点,罗恩,你现在是一位母亲。”


罗恩的脸色难看极了:“我不要给马尔福当妈妈!”


哈利忽然说:“不,他们不是那个孩子的父母。”


“什么?”


“我是说昨晚的那个孩子,我听见了他对我说的话。”哈利按住自己额头上的疤痕,“我猜他应该是经历了食死徒的袭击,并且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很可能就是七月里巴斯的那场爆炸。他一直在看我们的魔杖,他都记得。”


赫敏停顿了一下,轻轻地说:“大家都在经历不幸。”


*


戈德里克山谷和陋居所在的圣卡奇波尔村一样,长久以来一直混居着麻瓜和巫师。据说,它因霍格沃茨的创始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出生在这里而命名,而接下来有更多在魔法史上留下过姓名的人和这个村庄产生过联系:巫师金匠鲍曼·赖特在这里打造了第一个金飞贼;邓布利多一家曾经迁居到这里,他也是在这里结识了格林德沃;还有哈利·波特——尽管他本人并不喜欢这种联系——但他因为在这里击败过伏地魔而获得过声望。因为在这里失去了家人而获得声望。


这个村子不算很大,高街几乎一眼就能望到头。店铺里挂着夏季折扣的信息,但是没什么客人,一只小花猫慢条斯理地经过还未营业的酒吧大门,气氛非常宁静,几乎感受不到伏地魔的恐怖威胁。


这就是他的家,他应该成长的地方。哈利不能控制地加快脚步,踩着街道上残留的积水,经过小广场中央的战争纪念碑,看到一间小教堂坐落在街道的尽头。一位老妇人正从那里离开,看到哈利的时候稍微有点惊讶,接着过来和他打了个招呼:“下午好,安德森神父,我以为您回卡莱特尔镇上去了。”


哈利愣了一下,很快说:“昨晚的雨太大了,我没能走成。”


“确实,”老妇人点头,“今年的天气一直很古怪。”


德拉科在离他大概五十米左右的地方拧着眉毛说:“不能让波特一个人!任何人都有可能是食死徒伪装的!”


罗恩用女性甜美的声音说:“但是你这个腿长没法跟上哈利,马尔福。”


德拉科看起来认真极了:“我可以幻影移形。”


“那我想,哈利每走五步你就需要使用一次幻影移形。”


赫敏叹着气说:“让哈利单独待一会儿吧,万一有意外,马尔福可以幻影移形。”


哈利确实……陷入了他自己的世界。原本只是为了维持“安德森神父”这个身份,他不得不走向教堂后面的墓地(总比进入教堂遇见更多认识他的人好),然而就在墓园中的风温柔地吹拂上他的脸颊时,哈利忽然意识到,他的父母很可能……就在这里。


他依次阅读每一块墓碑上的名字,脚步和呼吸都放得很轻,他读到一些熟悉的姓氏,猜测他们是居住在这里的巫师……他能感觉到罗恩他们也跟着一起进入了墓园,但他没法停下来等他们……古旧的、已经被苔藓侵蚀的墓碑……伊格诺图斯……四周越来越荒芜了,有些墓碑上几乎记载着一个家族的消亡……哈利的脚步停住,一座白色大理石坟墓出现在他眼前。


他感到自己的眼睛无比酸涩,泪水模糊了他的视野,然而那两个并排的名字仍旧无比清晰:詹姆·波特,莉莉·波特。


他小心地,用指腹触碰那些文字,似乎正在触碰这块墓碑下他父母冰冷的遗骸。摄魂怪赠予他的那一点点记忆苏醒了,哈利感觉到滚烫的泪水顺着脸颊淌下去……他的手指停在墓碑的铭文上,轻轻读出了那一行字:“最后一个要消灭的敌人是死亡。”


他茫然地盯着“死亡”那个词,模糊地领悟着这句话想传达的意思……詹姆和莉莉认为他们拥有的东西足够超越死亡吗?爱?还是勇气?但他们确实已经死了,只留下哈利一个人,甚至只能以一位陌生神父的样子来拜访他们的坟墓……一只属于孩子的手突然拉住了他的衣袖。


围绕着他的孤独消散了,哈利低下头,看到使用着伊恩外表的德拉科喘着气说:“格兰杰——格兰杰认为你想一个人,但我——我认为,我应该过来跟你妈妈道个歉。”


“道歉?”


德拉科向那块墓碑行礼:“为我曾经对两位的牺牲肆意指摘、妄加评论。”


哈利能感受到他的认真——假如站在这里的是身高接近六英尺的德拉科·马尔福的话——但现在他用小孩的外表搭配上一本正经的神情,只能说……充满喜剧效果。


哈利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顶,喃喃地说:“其实我还想听你对我爸妈说一说你有多爱我,但你现在这个样子……呃,说实话有点好笑……”


德拉科愣了一下:“波特,你是什么意思?”


哈利皱着脸说:“字面意思,刚才你装腔作势地行礼时候我就差点笑出来。”


德拉科说:“我是指,你愿意让我告诉你父母……我爱你。”


哈利露出迷惑的表情:“你当然需要告诉他们。有什么问题吗?”


“……我是食死徒。”


“曾经是。”


雨后的泥土里散发出植物的芬芳,教堂的方向传来一阵孩童的嬉笑,渡鸦拍着翅膀飞向天空。


德拉科慢慢地问:“……波特神父,主愿意赦免我吗?”


哈利再次把手掌放在他头顶:“这个人一度迷失,但最终回归正途。”


一段沉默后,德拉科轻声说:“他曾眼盲,但此刻已重新看见光明。”


----------------------------------------------------------------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评论(128)
热度(6119)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