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39

39


一切物品都安置好后(卢修斯的画像被德拉科放回了箱子里),哈利开始在他即将度过整个七月的房子里巡查。这是一间总体来说非常麻瓜的单身公寓,除了用魔法改造过的部分,其他设施应该都是管理处统一配置的,例如还没插上电源的洗衣机,吸尘器,和空荡荡的冰箱——


好极了,现在两位年轻巫师正在面对他们第一个生活问题:他们有金条,美钞,黑魔法物品,但是没有牛奶和面包。


作为在这间公寓生活过一段时间的那个人,德拉科提出:“我知道附近有出售麻瓜食物的店铺。”


哈利谨慎地问:“你光顾过吗?”


德拉科理所当然地摇头:“当然没有。以前都是家养小精灵定期送来食物。”


哈利叹了口气:“所以我们也没有洗涤块。”


“那是什么?”


“是你马上要去从麻瓜超市买回来的东西。”哈利嘀咕着,从自己的箱子里翻出纸笔,趴到床上去开始认真地罗列购物清单,“……黄油,培根,还需要盐和胡椒……我记得厨房里有烤箱……德拉科,你认识小麦粉吗?”


那个斯莱特林用一个迷惑但是无比自信的眼神回答了他。


“……还是算了。”哈利划掉了这一项,继续写下去,“也许应该提前准备压缩饼干。洗发水。我觉得打火机会有用?鉴于暂时我们两个都不能用魔法……”


过于柔软的床垫给他的书写造成了一定障碍,但哈利完全没有想到他可以去书桌上进行这项工作。也许是处在麻瓜世界的缘故,他不由自主地捡起了一些在那个碗柜中养成的一些习惯,比如在床上写字,比如默认他需要承担大量家务……然而哈利并没有什么不愉快的感觉——不是说他真的喜欢应付家事——只是现在他的心情和为德思礼家的早餐忙碌时截然不同。很可能是因为,现在他有权把任何他喜欢的东西加在这张清单上然后要求德拉科买回来。


德拉科出去为他们两个猎取食物的这段时间里,哈利尝试寻找一个合适的方式伪装他的魔杖。并不是说哈利对邓布利多有什么不信任,只是他始终有一种隐约预感,他未必能像设想的那样在这个屋子里安稳地待到十七岁。假如明天他就必须带着魔杖出门,那至少得让他的冬青木看上去不像是根魔杖,避免食死徒一眼就认出他是个混在麻瓜中的巫师。哈利记得卢修斯是把魔杖放在手杖里的,不过手杖对他来说实在太怪异了,也许他可以试试雨伞。海格似乎就是把魔杖藏在雨伞里面。


德拉科提着巨大的购物袋开门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一把撑开的大伞像巨型水母一样在鞋柜旁边浮动,紧接着哈利·波特那颗乱蓬蓬的脑袋就从水母下面伸出来:“德拉科?我以为你找齐那些东西要很久。”


“我找了一个麻瓜帮我。”德拉科的表情有一点不自然,“你在干什么,波特?”


“我想把我的魔杖藏在伞柄里。”哈利举起那把伞,把它被改造过的手柄展示给德拉科看。


德拉科挑起眉毛:“看起来你成功了?”


“没有。”哈利把伞来回晃动两下,“我确实把魔杖放进去了,可是,现在我没法把伞重新合上。”


德拉科说:“我认为,你可以就这么顶着它。施展咒语的场面绝对会非常精彩。”


哈利可怜地看了他一眼。


“……好吧,我会想想办法。”德拉科把购物袋递给哈利,让他检查有没有遗漏,自己则举起了那把大伞,“但是我得说,我对麻瓜的东西很不熟悉。”


哈利惊奇地抬起头:“我以为你会找个别的什么让我藏我的魔杖。你不介意吗?”


“介意什么?”


“麻瓜。”哈利做了一个手势,“我知道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我也作好了将来在这方面会跟你有分歧的准备,但我没想到你会变得,呃,变得不那么排斥麻瓜。”


德拉科像是愣住了,那种晦涩的神情再次从他脸上流露。水母一样的大伞在他手中转动。


“不,我不是盘问你。我只是想起你刚才说找了麻瓜帮忙。”哈利不安地挪动了一下,“只是……只是一点好奇心。你不想说也没关系。”


“……会告诉你的。”德拉科很轻地说。


但他的声音太低,以至于哈利不得不把身体靠过来:“什么?”


这个格兰芬多的接近让德拉科全身都绷紧了。哈利·波特。他的整个世界只剩下哈利·波特。属于所有巫师的圣人波特。


德拉科镇定下来,若无其事地从哈利身边退开一点:“我是说,你为什么突然想要这样折腾你的魔杖?”


哈利坦诚地说:“我担心会有意外。”


德拉科点了点头:“现在魔法部已经完全被黑魔王控制了,威胁和夺魂咒,几乎所有官员都倒向了另一边。所谓的麻瓜出身登记也让巫师们不安,虽然,暂时没有任何人被公然残害的消息,但是谁都不知道那个人接下来会怎么做。”


“现在大家享有暂时的安稳只是因为邓布利多还活着。”哈利说,“一位在决斗中战胜了格林德沃的强大巫师,伏地魔还不知道他因为那枚戒指上的诅咒已经非常虚弱。他畏惧他。”


德拉科考虑了一会儿,接着毫无负担地泄露了斯内普的秘密:“有一位先生来看过邓布利多的情况,说那个诅咒确实被遏制了,至少一年内不用太担心。”


——但是邓布利多肯定不会停止寻找其他魂器,而这种寻找随时可能发生意外。哈利忍住了没有说出他的担心,就好像一旦说出来这件事就必然会发生。他一边看着德拉科研究那把麻瓜雨伞的结构,一边用尽可能轻松的语气说:“我想我们需要尽快找到剩下的几个魂器。现在唯一有线索的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克利切告诉我,他一直保管着那个真的魂器,但是找不到办法毁掉它,直到小天狼星……死后,蒙顿格斯偷走了它。”


“对不起。”一个细小的零件从德拉科手中迸射在哈利手背上。


哈利在地毯上找到那枚小东西,还给德拉科:“我尝试询问更多信息,但是后来几天金斯莱和穆迪一直轮流保护我,我不能让他们知道魂器的事,所以暂时只知道那上面有个绿宝石镶嵌出的S。”


“斯莱特林学院的常见装饰。也就是说我们不知道那个挂坠盒具体的形象,很可能它已经出现在我们眼前,但是谁都认不出那就是我们要找的。”


哈利没法否认这个可能:“但是蒙顿格斯肯定知道他拿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挂坠——”


哈利的眼睛突然睁大了。


“波特?”


“——谁都认不出。”哈利的脸色变得非常糟糕,像是有一块巨石狠狠击中了他胸口。他艰难地说:“有一个挂坠盒。我们清理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时候,在客厅的柜子里找到了一个挂坠盒,因为没人能打开,最后就随手丢到了一边。”


德拉科扶住哈利的肩膀:“波特?”


“我甚至摸过它好几下。”哈利用力握着拳,“是的,绿色的S,正好可以握在手里,我完全没有想过它会是——”


“谁都不会想到。”德拉科握着哈利的手,通过抚摸他的手背让这个男孩放松下来,“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们有方向了。我想,你可以告诉你们的人,蒙顿格斯从你这里拿走了这件重要的东西,他们会帮你追回来的。”


哈利纠正他:“你也是我们的人。”


德拉科不置可否:“我猜圣人波特肯定是觉得,假如只是说丢失了小天狼星的遗物,不足够成为一个在目前局面下烦扰其他人的理由,但是魂器的事又不能告诉别人,无论是因为邓布利多的要求,还是因为你不想把更多人牵涉进风险中。”


哈利勉强地笑了一下:“猜得不错。”


“不用这样。”德拉科说,“即使只是小天狼星的遗物,他们也会愿意帮你找的。每个人都会。”


“你也会?”


“我甚至在帮你修理麻瓜雨伞。如果你现在把我爸爸从箱子里拿出来,只要三秒钟他就会气得晕过去。”


哈利忍不住笑了一声——他自己都有点吃惊在这种情势下他还能由衷地微笑,接着他从这个仍旧在和麻瓜雨伞搏斗的斯莱特林身边走开,拎着那个巨大的购物袋走向厨房:“你喜欢三明治里的奶酪多一点还是少一点?”


“多一点。”


大概在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德拉科居然真的修好了那把雨伞,挂着那种久违的马尔福式得意笑容把他的成果放在哈利面前,让救世主先生非常地震惊。突然觉得有德拉科一起寻找魂器是件好事,即使在排除个人感情影响后。


个人感情。


哈利突然意识到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他和他的男朋友,两个人,在一间不会受到打扰的公寓里。只有一张床。


哈利发誓他没有想任何不合适的事,但是,罗恩曾经说过的话像是被施了重复咒那样顽固地在他大脑里不断播放:“你们只有一张床……我不信马尔福会那么高尚……”


不得不悲哀地承认,哈利·波特也不是一位高尚的巫师,他的思维不受控制地滑向那些火辣的神秘的令人好奇的事,洗澡时他紧张得差点在淋浴间里摔倒,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被水蒸气熏得晕乎乎的。


“波特,如果你再有五分钟不出来,我就会因为担心你被格林迪洛水怪拖进下水道撞开门救你。”


哈利涨红着脸冲到床边,不太好地发现他们只有一条被子。当然,对七月的天气来说这个足够了,但是。只有一条被子。


德拉科去洗漱的时候,哈利用这条被子蒙着头,(过分)规整地躺在床铺的左半边。他以为他会被那些不合适的念头弄得心神不定,然而只躺了五分钟他就感到了困倦。


一些美妙的画面在哈利头脑中闪动:他无比顺利地找到了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赫奇帕奇的金杯,还有拉文克劳的遗物……那条蛇也死了,伏地魔难以置信地吼叫着,像风化的岩石那样消失了……所有人都高兴地围着哈利庆祝,罗恩,赫敏,邓布利多,还有小天狼星……哈利突然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梦。他从这个美好的梦中醒来,迷迷糊糊地感觉到德拉科无声地坐在他身边,用很轻的力道握着哈利的右手……哈利又沉进梦里了,这次他梦见了詹姆和莉莉,微笑着,轮流亲吻他的额头……


有什么温暖柔软的东西落在他右手的手背上,像一片羽毛。


评论(132)
热度(623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