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05

05


“现在是晚上十二点。我的学生,一个斯莱特林,不在他的寝室里睡觉,而是在漆黑的菜园里被抓到跟波特一起。”斯内普面色不佳,“解释一下,马尔福先生?”


“一个意外。”德拉科不可能说他只是在窗口看到波特就身不由己地跑了出去,只能心虚又谨慎地选择措辞,“波特似乎发现了什么,我不确定会不会妨碍到主人吩咐的事,所以……”


“那件事和你没什么关系,德拉科。”斯内普冷淡地说,“我实在不明白贝拉特里克斯为什么会天真地认为一个六年级的学生能帮上忙,但我们——包括你爸爸卢修斯在内——都同意不需要其他任何人来添乱。”


“所以菜园的事,的确跟父亲的计划有关?”


斯内普看着他,没有立刻说话。


在这位深得黑魔王信任的间谍先生注视下,德拉科开始紧张。他确实,是想通过斯内普探听一点消息,基于卢修斯和纳西莎几乎什么都不肯告诉他——当然他也没打算听贝拉特里克斯姨妈的把毒药放进邓布利多的下午茶,他只是想知道一下波特有可能遇到什么危险,以免再像今天这样毫无防备地被牵连进去。


是的,波特。德拉科沮丧地面对现实。难以想象他会为了波特向黑魔王阵营刺探消息。


“你的功课都完成了吗?”斯内普突兀地问。


“呃,基本?”德拉科想起他的变形课论文还一个字都没有动——可这种情况下谁还在乎成绩!


斯内普说:“我不是问霍格沃茨的。假期里卢修斯教你的那些,都怎么样了?”说着他举起了魔杖:“摄神取念。”


办公室消失了,德拉科看到坩埚中的药剂在翻滚,波特坐在他身边……白色的孔雀从围墙上跳下去……静止在暴风雨中的金色飞贼。一动不动。办公室又回来了,斯内普收起魔杖,若有所思地说:“还不错。”


德拉科站在原地,自认没有暴露出任何东西。


斯内普又问:“以及守护神咒。卢修斯特意问了你在这上面的进展。”


“我还在练习,不过仍旧跟之前一样。”德拉科硬着头皮说。实际上开学以后他就把那个咒语忘到了脑后,一心一意对付起波特和跟波特的(单方面)誓约……眼前的波特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摄魂怪,显然还是波特的威胁更大。


“要让那个咒语生效,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必须去自己记忆里找一件真正快乐的事,只有五分钟都可以发生在三十年前都可以,这很难吗?”


难极了!德拉科皱起的眉毛给出了回答。虽然有些小挫折(而且100%是因为波特)但他从不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快乐,然而,那个见鬼的咒语,用一根无动于衷的魔杖宣布那些都不行。魁地奇不行生日宴会不行卢修斯的夸奖也不行,或者跟克拉布高尔一起恶作剧,明明他们每个人都在大笑可这他妈的还是不行。


也许按那个咒语的标准,德拉科·马尔福就没有一件真正快乐的事。去他的守护神。


斯内普点头:“很好。那么作为今天违反校纪的处罚,每周六晚上过来关禁闭。直到你能施展那个咒语为止。”


*


罗恩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仍然耿耿于怀:“金妮是我的妹妹!迪安实在太过分了。”


赫敏展开《预言家日报》:“把精力放在有必要的地方,可以吗?学校外面的形势变得更严峻了……摄魂怪袭击,卡卡洛夫被杀……斯坦·桑帕克?!”


罗恩紧张起来:“那个骑士公交的售票员?他也被杀了吗?”


“不,他被捕了。”赫敏仔细阅读那篇报导,“魔法部指控他参与食死徒的秘密计划。”


“但他怎么可能是食死徒?”


一直趴在餐桌上的哈利突然地抬起头:“马尔福当然是食死徒!”


赫敏停顿了两秒:“哈利,你知道我们在说谁吗?”


哈利打了个哈欠:“当然,桑帕克。但我要跟你们说的是马尔福,我确定他在搞阴谋,菜园里的怪事肯定跟他有关。”


“教授们都已经确认,迪安的伤口是地精造成的。”


“可是地精无故攻击人,这不正常。”哈利快速地说,“事实上昨天晚上我去出事的地方了,那里绝对有地精以外的东西在活动。”


他详细描述了那种哨声,余光瞥见的灰黑色动物:“我认为是那个东西的存在让地精躁动,驱逐咒说不定也是它弄坏的。”


“那马尔福?”


“马尔福突然出现了,就在我要追上去的时候!”哈利比划着,“他肯定学了什么消除声音的咒语,类似混血王子的那种。”


“哈利,你不该再用那本书上的咒语。”


“都是小咒语,很有意思,你们不也这么觉得吗?”哈利继续告诉他们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马尔福肯定知道如果我跟上去会发现他的阴谋,所以他宁可暴露自己也要阻拦我。”


这里,哈利省略了他被马尔福的咒语弄得全身动弹不得、被迫跟那个斯莱特林挤在狭小三角架下度过了一段时间的事。尽管麦格教授亲自从那个角落把他们抓了出来。这种无用的细节没什么好说的。


赫敏再也无法断言这都是哈利的胡思乱想:“只是,如果马尔福跟你在一起,那么用哨子召唤那个东西的人就不会是他。”


“显然,他还有其他帮手。”哈利压低声音,“这就说得通了,伏地魔为什么要委任一个学生办事?因为他可以不受关注地在校内接应其他食死徒!”


赫敏说:“前提是你看到的那个动物的确受人驱使。也可能它只是误入霍格沃茨的神奇动物,哨音是它的同伴发出的。”


“那马尔福为什么要阻止我!他甚至想把我绑起来直接丢回塔楼!”


赫敏张开嘴,但最终什么都没说,反而是罗恩提议:“呃,我们可以去问问海格,他说不定知道那是什么动物?”


*


令哈利失望的是,海格没能给他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蜘蛛朋友阿拉戈克的重病占据了半巨人的全部心神,但他再三向哈利保证,如果发现了什么会立刻告诉哈利。


这已经是最好的了,麦格教授根本不认为马尔福在搞鬼,而邓布利多甚至建议哈利换个“好的角度”看待德拉科的行为。那么又要靠他们自己。鉴于哈利给出的描述十分模糊,图书馆也不能提供更多帮助,于是一切又回到了原点,盯住马尔福重新成为最佳选择。


同时,哈利的周六晚上变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时段,斯拉格霍恩教授一再邀请他前去参加鼻涕虫俱乐部的聚会,斯内普则非常恶劣地强行挑出哈利的错处要他这个时候去关禁闭,而邓布利多的私人教学也被安排在这个时间。


前两周都是校长优先,哈利在邓布利多的冥想盆里接触了一些有关伏地魔的记忆,谁都没想到黑魔王是一个女巫(使用迷情剂)和一个麻瓜生下的孩子,而里德尔在孤儿院长大,还是学生时候就杀死了他的父亲……这些过去暂时地让哈利从对马尔福的追究中摆脱出来,琢磨起邓布利多让他知道这个的用意。


然而再之后邓布利多似乎就离开了学校,斯拉格霍恩没能说服斯内普,前往霍格莫德村的前一天晚上哈利不得不去地下教室对付弗洛伯毛虫。


一件好事(哈利竟然管这个叫好事!)是马尔福居然也在这里。自从这个油光水滑的金脑袋不再泡在图书馆,哈利就很少能抓到他究竟在干什么,而赫敏和罗恩自从那节一起清理地精的草药课后就变得生疏而古怪,彻底疏忽了要帮哈利盯着马尔福的事。


马尔福显然早就知道哈利会过来,坐在最后排一动不动,继续看着他的书,连头都没有抬。这个斯莱特林看起来比之前还要阴郁,甚至有一点病态,哈利注意到他手肘下压着一份过期的《预言家日报》,正好是报导了斯坦·桑帕克被捕的那一期。


哈利还是不习惯被马尔福忽视。他不是真的喜欢做挑起纷争的那一个,可是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还能怎么开启跟马尔福的对话:“在担心你爸爸被捕的消息出现在报纸上吗?”


梅林知道马尔福究竟怎么了——他居然没有跳起来跟哈利争吵,而是静静地说:“被捕?我不担心那个。”


哈利心里一动:“是你爸爸把菜园里那个东西弄来的?”他们一直有联系,所以马尔福才说不担心?


“我不知道什么菜园里的东西。”马尔福说,“弗洛伯毛虫们已经准备好了,建议波特先生尽快开始,除非你想在这里呆一整夜。”


哈利不得不伸手去拨弄那些黏糊糊的虫子,寻找已经腐烂的那些挑拣出来。斯内普禁止他戴防护手套,增加了这项工作令人不快的程度……手感差极了,哈利好不容易才因为混血王子对魔药升起一点好感,瞬间就因为这一大桶弗洛伯毛虫清零。


“宁愿去禁林里单挑一群蜘蛛。”他嘀咕着,瞥了一眼马尔福,想观察一下那个人究竟在看什么书——他被吓了一跳。


马尔福没在看书。马尔福在看哈利。金发的纯血皱着眉,灰色的眼睛无声地投来注视,即使被哈利发现也没有挪开视线……哈利不是没有跟他对视过,可这次真的很不一样,马尔福的目光里没有挑衅,没有讥讽,甚至没有什么像样的情绪。


“怎么了?”为了缓解尴尬,哈利习惯性地抓了一下头发,弗洛伯毛虫的黏液顿时沾了上去。救世主的脸色变得更糟,他真的很不喜欢这个。


马尔福的眉毛皱得更紧了。他举起魔杖,很轻地念了一个移动咒——有什么东西出现在半空,啪地掉在哈利面前。


“防护手套。”马尔福慢慢地说,“别让我再听到黏液粘在你皮肤上的声音,波特。”


哈利耸肩:“斯内普不让我用这个。”


马尔福说:“没事,算在我头上。”


“说得好像他会罚你禁闭一样。谁不知道斯莱特林院长有多偏心。”


“他当然会。不然你以为我在这里干什么?”


“你被斯内普关禁闭?”哈利惊讶极了,“为什么?”


马尔福冷冰冰地说:“违反校纪。”


“什么校纪?”


马尔福猛然起身,带着怒意大步向哈利走来——应该拿出魔杖吗?还是他们要像麻瓜那样在这里打架?


就在哈利迟疑的时候,马尔福已经戴上防护手套,准确地取出一条腐烂的弗洛伯毛虫丢进水槽:“波特。现在,到一边去呆着,随便你想干什么都行,只要别在我眼前。”


*


霍格莫德村。


“结果你就真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罗恩难以置信,“而马尔福帮你处理了所有弗洛伯毛虫?”


哈利抱着黄油啤酒,懊恼地说:“是的,我明明已经想好怎么从他那里套话!可事情就是,他在那里弄那些毛虫,我看了一会儿——真的只有一会儿,然后就是斯内普叫醒我,怪腔怪调地问我有多喜欢关禁闭以至于处理完材料还不肯走。马尔福早就不在了。他就那么放任我睡在那里!”


赫敏迟疑地说:“哈利,也可能我们弄错了什么。”


“比如说?确实这段时间城堡里什么都没发生,但是——”哈利突然直起身体,“蒙顿格斯?”


透过三把扫帚半开着的大门,能看到一个提着箱子的矮个子巫师正和猪头酒吧的老板在街角说着什么,一个眼熟的银杯被塞了过去,但对方显然不感兴趣,摇了摇头又把它推了回来……


哈利突然沉下了脸,一言不发地向门外走去。街上的冷风顿时灌进他的衣袖,但这不妨碍哈利紧紧握住他的魔杖。


猪头酒吧的老板已经离开了,蒙顿格斯一转身就对上了哈利,他局促地打了个招呼:“你好呀,哈利,来霍格莫德村?”


哈利冷冷地问:“那是什么?”


“什么?哦,你说我箱子里的?”蒙顿格斯哈哈笑起来,“都是不值钱的小东西,随便卖卖。就不打扰你了——”


细小的火花从魔杖尖端迸发,蒙顿格斯的箱子随即摔开在地上,刚才那只银酒杯滚了出来,哈利清晰地看见上面的布莱克家族纹章。失去小天狼星的痛苦复苏了,哈利失控地掐住蒙顿格斯的脖子,重重把他摔在墙上:“你干了什么?你洗劫了小天狼星的家,就在他出事的那天晚上!”


“不——我——没有——”蒙顿格斯艰难地说。


“哈利,别做傻事!”追来的赫敏惊叫一声。


哈利不认为这是傻事。他在挽留属于小天狼星的一点痕迹,即使他的教父从来不在意这些东西。他的手越收越紧,蒙顿格斯脸上显出窒息的青白。


“哈利!”


——他们的相逢太短暂了,失去又那么轻易,格里莫广场12号曾经有机会变成一个可爱的家,但它最后只能是不讨哈利喜欢的布莱克祖宅。


“哈利·波特!”


只是一瞬间的事,那个东西出现了。


覆盖着灰黑色毛发的身躯和狮子一样的脑袋,尾部是露着毒牙的蛇——然而哈利唯一清楚看到的是马尔福的脸——直到摔在地上哈利才意识到自己被那个人完全抱住了——动物的吼叫,蒙顿格斯趁乱幻影移形——尖叫声,赶来的巫师们纷纷发出了咒语……哈利很想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可德拉科始终死死把他按怀里,他的视野里只有一条绿色的斯莱特林领带。


哈利闻到流血的味道。感觉到德拉科的身体在不自然地颤抖。哈利在极端混乱的思绪中突然清晰地认知到马尔福正在为他阻挡攻击。为什么?怎么会?


有人大声地喊:“昏迷咒!赶快!”


一切都乱了,霍格莫德大雪纷扬,大地如此冰寒,德拉科的怀抱却和他的血液一样温热。谁能想到一个马尔福的血是热的呢?哈利去掰他的手臂:“不,不要。”然而德拉科立刻用更大的力气抱了回来,他看向哈利的眼神充满祈求,似乎比起背后正在承受的伤害,哈利要离开他的怀抱这件事更加令他绝望。


哈利没法不妥协。他再次被用力拉向那个深深憎恶了六年的斯莱特林,感觉这几分钟像一生那样漫长。


驻守的傲罗赶来时,那头凭空出现的怪兽已经因为叠加的昏迷咒倒在一边。雪地上到处都是溅开的血,几个学生围在一起,哈利茫然地坐在人群中心,仍旧被昏迷过去的德拉科紧紧抱着。


唐克斯震惊地问:“他还好吗?”


哈利说:“恐怕,不那么好。”


他手中无意识地抓着一团红色的雪。


tbc

评论(178)
热度(9450)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