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520德哈24h 0:00】威士忌之夜

* 宿醉paro

* 不要在乎细节


正文

 

明天就是圣诞舞会了,霍格沃茨大方地允许四年级以上的学生们随意外出,以便为舞会做更好的准备:修改礼服、买一条新的项链,或者,抓紧最后的时间给自己找一个舞伴。

 

“恐怕只有我们两个没有舞伴了。”罗恩沮丧地坐在猪头酒吧里,背后一群赫奇帕奇正在愉快地大笑。

 

哈利问:“赫敏没有答应你吗?”

 

罗恩说:“她说她已经答应了别人——就当真的有人提前邀请了她吧!你呢,哈利?你是要跳开场舞的勇士,你必须有一个舞伴。”

 

哈利抱着南瓜汁喝了一大口:“秋·张已经答应了塞德里克。”

 

“问问金妮?”

 

“她说她要跟纳威一起去。”

 

罗恩嚷嚷:“只剩下不到一天了!快想想我们还能邀请谁——”

 

一个带着浓重口音的声音打断了他:“你好。”

 

哈利回过头,有些意外地看到克鲁姆站在旁边,手里拿着一个装满威士忌的大杯子。一开始,哈利以为克鲁姆是想和他说三强争霸赛的事,但很快他就发现这个魁地奇明星的视线在到处游弋,就像是在找什么人。

 

终于,克鲁姆吞吞吐吐地问:“她没跟你们在一起吗,我是说,赫米恩。”

 

罗恩的身体一下子坐直了:“你找赫敏有什么事?”

 

“没什么。”克鲁姆说得更慢了,“只是——我们——明天要一起跳舞——”

 

罗恩愣了一下,接着跳了起来:“赫敏要跟你跳舞?!”

 

克鲁姆说:“是的——我邀请她——”

 

罗恩大叫:“她居然答应你!”

 

“罗恩!”哈利按住罗恩的肩膀,突然感到眼下的局面有一点棘手。不是因为罗恩看上去和克鲁姆不对付,也不是因为赫敏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交了新朋友,是因为……因为……一些说不出的东西。

 

他们长大了。十一岁的处事规则已经不再适用。他们要经历更多,考虑更多——

 

“让我看看,都是谁在这里?”又一个拖着腔调的声音加入了。

 

这次哈利不用回头也知道来的是谁:德拉科·马尔福,头发梳得油光锃亮,穿着做作的长风衣,还挂了一块镶嵌着宝石的怀表。

 

这个斯莱特林大概是跟克鲁姆一起来的,因为他也拿着一杯威士忌。几乎同时,他和哈利的视线一起捕捉到了桌子上的南瓜汁。

 

“梅林!”德拉科夸张地说,“伟大的哈利波特,我们的黄金男孩,居然是个晚上到了酒吧都不敢点酒的乖宝宝!”

 

哈利冷冷地说:“闭嘴,白鼬。”

 

马尔福的肩膀僵了一下,恼羞成怒地说:“看看现实,波特,你才是一只趴在盘子边舔南瓜汁的小动物!”

 

哈利张开嘴——但是罗恩比他更快:“老板,来两杯火焰威士忌!!!”

 

克鲁姆试图劝阻:“其实酒也没什么好喝的,你们年纪还小。”

 

年轻的格兰芬多们立刻坚定了自己!哈利和罗恩同时伸手,坚决地从酒吧老板手里抢过酒杯:“没有问题。”

 

“我们本来就是来喝酒的。”

 

德拉科挖苦地说:“别勉强自己,波特。”

 

哈利说:“你才是,马尔福。没有发现你的耳朵已经发红了吗?”

 

“波特,你的脸也变红了。”

 

克鲁姆还在问:“那赫米恩呢?赫米恩平时喜欢吃什么?我知道你们是她的朋友。”

 

罗恩重重把杯子砸在桌面上:“今晚退缩的人没有资格参加舞会!”

 

…………

 

哈利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感到自己的身体又冷又痛。他的衣服好像不见了,冷冰冰的风直接吹在皮肤上,让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身体……然后他感觉到自己身边有一个温暖的东西,或者说,一个温暖的人。哈利往那个人身上贴了贴,感到热量从对方的皮肤上传导过来……他们好像还互相拉着手……那个人靠过来,把哈利紧紧抱住了,浓重的酒精气味一下子冲进哈利的鼻腔,让他有些难受……还有对方的头发,扎在哈利脸颊上,淡金色的,弄得他很痒——

 

等等。

 

哈利猛然睁大眼睛,感到自己一瞬间清醒了。

 

他一生都不想再次描述这个画面:不知名的森林中,昏暗的光线从树枝的缝隙里投射下来,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起躺在厚厚的落叶上,紧紧拥抱着对方,没穿上衣。马尔福的右手还紧紧扣着他的左手(当然哈利也扣了回去,导致两个男孩的手掌像是被一对被嵌在一起的贝壳),一条黯淡的银链把他们两个的手腕捆在一起,链子末端挂着一个造型别致的坠子。

 

他们身边不远处,一个罗盘一样的东西掉在旁边,上面套着一个生锈的冠冕,罗恩在更旁边一点的地方呼呼大睡,脖子下面枕着一根画着咒文的骨头,肚子上坐着一只缺了左边耳朵的玩具熊。

 

玩具熊举起左爪,对哈利说:“苹果!”

 

哈利愣愣地躺在原地,怀疑这是一个噩梦。马尔福在他身上蹭了蹭,把他抱得更紧了。哈利的灵魂轻飘飘的,空白的大脑告诉他一个信息:马尔福□□□□□□□□□□了。

 

.

 

哈利看着地上的落叶,德拉科看着天上的云,两个人一点一点把手指从对方指缝里抽了出来。出乎意料地,那条银链很容易就被解了下来,不需要任何咒语,也没有任何反噬。

 

罗恩坐在他们对面,干巴巴地说:“我的记忆只到我们在猪头酒吧喝酒。”

 

哈利捂着脸说:“我也是。”

 

德拉科弓着腰说:“我……我去旁边一下。”

 

罗恩不高兴地说:“还有什么要遮遮掩掩的,该不会就是马尔福搞的鬼吧!”

 

哈利想起几分钟前空白大脑提供给他的信息,尴尬地说:“他可能只是……只是需要一点私人空间……”

 

德拉科回来的时候,罗恩正在发表总结:“虽然我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来这里的,也不清楚那些多出来的古怪东西是怎么回事,不过那都不重要,我们只要在舞会开始前回到学校就可以了!”

 

哈利说:“现在是下午五点,舞会在八点开始,我们还有三个小时……但愿这里离霍格莫德不会太远。”

 

德拉科说:“咳。”

 

哈利看了他一眼:“这么快?”

 

“……”德拉科露出难以形容的表情,“难道你在给我计时吗,波特。”

 

“……”哈利把头转了回去,“我没有,这不是哈利·波特应该关心的事。”

 

罗恩小心翼翼地说:“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哈利奇怪地看向他:“当然。”

 

罗恩闭上眼睛。深呼吸。睁开眼睛。

 

罗恩问:“昨天晚上我醉得不省人事的时候你们两个该不会在我旁边做了吧!”

 

哈利愣住了。哈利深呼吸。哈利说:“怎么可能!”

 

罗恩露出复杂的表情:“可是你们现在的表现真的很像……”

 

德拉科深呼吸。德拉科问:“克鲁姆呢?”

 

哈利和罗恩一起愣住了。

 

罗恩叫了起来:“克鲁姆呢?!”

 

.

 

克鲁姆不见了。甚至,连一点痕迹都没有在周围留下。

 

罗恩说:“有可能他没喝醉,已经先回去了。”

 

德拉科说:“也可能醉倒在什么没人知道的地方,被巨怪拖回巢穴了。”

 

罗恩说:“那他就不能和赫敏一起跳开场舞了,不能不说是件好事。”

 

哈利说:“克鲁姆被拖走是不是好事我不知道,但现在有一件坏事。”

 

“什么?”

 

“我刚刚在树叶下面找到了这个,阿斯格罗夫草。”哈利严肃地说,“我们在上周的草药课论文里刚刚讨论过它,紫黑色,五个叶片,根须上有三角形状的瘤,只生长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

 

罗恩重复了一遍:“阿尔巴尼亚的森林。”

 

德拉科大叫:“阿尔巴尼亚!”

 

.

 

德拉科说:“我是认真的,这里离霍格沃茨有2000英里!就算我们知道幻影移形的咒语,也不可能一下子移动这么远!”

 

罗恩忧愁地说:“但是,从这里走回学校至少要一个月,肯定赶不上舞会了!”

 

哈利说:“也赶不上三强争霸赛的下一个项目了……等等,让我想想,因为不可抗力退赛的话也不算坏事。”

 

罗恩说:“赫敏会和克鲁姆一起跳舞!而我只能坐在2000英里之外的树林里发呆!”

 

德拉科慢吞吞地说:“我勉强可以跟波特一起跳舞,这样你就能假装自己是在舞会上发呆了,韦斯莱。”

 

罗恩冷漠地说:“不必了,我还在怀疑你们昨晚背着我做了。”

 

哈利抱着一堆零零散散的东西走了过来:“这些东西应该都是我们带来的。我们昨晚还在霍格莫德,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让我们一晚上走了2000英里,跑来这个鬼地方。”

 

都是他们醒来时身边的东西——首先是那根银链,看上去很旧了,上面的坠子比起饰品更像是什么容器,但中间已经空了。

 

德拉科拧着眉毛说:“这个造型……总觉得有点眼熟……”

 

玩具熊说:“苹果!”

 

哈利把这只小熊抱了起来:“我觉得这个小家伙也有点眼熟。”

 

罗恩挥了挥手里的那根骨头:“这个东西有人眼熟吗?”

 

“是根大腿骨。”德拉科告诉他,“人的。”

 

罗恩的身体僵硬了。

 

“你在开玩笑,马尔福。”他小心地把手里的骨头放下。

 

玩具熊大叫:“苹果!”

 

“我觉得这个罗盘比较可疑,”哈利正在尝试把那个罗盘和箍在上面的旧冠冕分开,“但它们完全卡在一起了……嗯?这里好像有字。”

 

罗恩精神一振:“什么字!”

 

哈利辨认了半天:“是精灵文字,我只能认出几个词……‘爱’、‘亲吻’……还有这个是‘命运’?”

 

德拉科说:“咳。”

 

罗恩不耐烦地说:“有话就说。”

 

德拉科举起那条银链上的坠子,深深地看着哈利:“我想起来这个是什么了。”

 

他的眼神古怪极了,哈利第一次在另一个人的注视下感到局促,就好像有什么无形的东西从那个斯莱特林眼眶中溢出来淹没了他……他一瞬间像是回到刚刚醒来的时候,德拉科紧紧抱着他,□□□□□□□□□□……在这之前,哈利认为那只是普通的□□□□(虽然那个场面尴尬极了!),但假如……

 

哈利艰难地思考那个“假如”。

 

他们不是十一岁了,就像他不能再用朋友间的矛盾解释现在罗恩和赫敏之间的僵硬,也许他也不能再用原来的那一套解释德拉科的行为……

 

德拉科低声说:“这个容器……是订立血盟时候用的。”

 

“血盟?”

 

“一种誓约。”德拉科说,“互相深爱的巫师会用这个来束缚彼此……从此以后,他们的命运将成为一体,再也不能互相伤害。”

 

哈利喃喃地问:“不能互相伤害?”

 

德拉科告诉他:“因为违背誓约的一方会死去。”

 

“梅林,”罗恩倒吸一口冷气,“你的意思是,昨天晚上,我们中有两个人在喝醉的情况下搞了这个什么什么血盟?”

 

.

 

罗恩说:“承认吧,你们两个就是做了,那根链子就是证据!”

 

哈利立刻说:“不可能,我什么都不记得!”

 

罗恩指出:“也可能你什么都做了,只是不记得。”

 

德拉科翻来覆去地看手里那个坠子,没有说话。安静得不像一个马尔福。

 

他的头发已经乱得看不出原来的造型了,那件风衣也不翼而飞,现在和哈利一样只穿着一件树叶变出来的单衫……但他金色的头发还是很好看,哈利又想起他们刚刚慌乱地从那堆落叶中坐起来的时候,有好几秒钟德拉科失神地盯着哈利的眼睛,就好像中了某种魔法。

 

……他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对德拉科施展了魔法吗?

 

罗恩盯着手里那个(和冠冕钉在一起的)罗盘,突然大叫一声:“我想起来了!”

 

.

 

昨天晚上,十点,猪头酒吧。

 

一个赫奇帕奇高高地站在桌子上宣布:“威士忌之夜接吻比赛正式开始!优胜者会获得我们的奖品——爱情命运罗盘!”

 

另一个赫奇帕奇高喊:“爱情命运罗盘!特里劳妮教授的家族收藏!帮助你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酒吧里发出一阵哄笑:“哦!”

 

显然,特里劳妮教授的名字在这里对奖品的价值没有任何意义,但是谁在乎呢?酒精,欢呼,好胜心,这些已经足够鼓舞男孩们了。

 

德拉科把空酒瓶砸在地上的时候,一对拉文克劳情侣刚刚打破今晚的接吻时间记录,哈利看到他们蓝色的校服围巾,一瞬间好像看到秋·张挽着另一个男孩的手臂。

 

德拉科就在这时挑衅地问他:“敢比一比吗,波特?”

 

哈利站了起来:“当然!”

 

克鲁姆问:“你们也打算参赛?”

 

罗恩发出热烈的欢呼:“哈利!给他看看你的本事!”

 

哈利歪歪扭扭地往人群中间走,踩上了那张被当作临时擂台的桌子。作为竞争对手,德拉科也跟着站了上去……没有女孩,但酒精让他们忽略了这个小失误,人群开始起哄的时候哈利才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然而他已经没办法正常思考了。

 

德拉科靠近他,不知道是因为光线还是因为酒精,他的瞳孔看起来像是银色的……他们开始接吻了,站在酒吧中心,站在高高的桌子上,所有人都围在他们身边拍手……

 

四周的场景变得模糊,哈利觉得自己要摔倒了,但下一秒他就和德拉科抱在了一起……他们相互支撑,同时在用舌头竞争。克鲁姆在旁边为他们鼓劲,罗恩非常大声地喊“哈利不要认输”。哈利·波特当然不会认输。他更用力地抱住德拉科,但德拉科毫无竞赛道德地把手伸进了哈利的衬衣下摆。

 

人群中的口哨声此起彼伏,欢笑和掌声像潮水一样覆盖过屋顶。亲吻的时间太长了,哈利怀疑他的舌头已经和德拉科的长在了一起。恐怕进到坟墓里他都会记得德拉科的嘴唇,滚烫的,燃烧着的……

 

他的手腕被人高高举起,那个赫奇帕奇在他耳边宣布:“今夜的优胜者!哈利·波特!和他的秘密男友!”

 

哈利迷迷糊糊地想:噢,他赢过马尔福了。

 

.

 

罗恩捧着那个罗盘,告诉哈利:“所以,这个就是你和马尔福赢来的‘爱情命运罗盘’。”

 

哈利强调:“是我赢来的。”

 

德拉科指出:“‘哈利·波特的男朋友’指的是我,平局。”

 

罗恩说:“我记得那个赫奇帕奇还说了这个罗盘的使用方法,好像是两个人一起抓着它接吻,它就能指引人去寻找真爱什么的。”

 

“有问题。”德拉科说,“既然都抓着它接吻了,还要去哪里找真爱?——不是说我和波特是真爱的意思。”

 

哈利心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罗恩抓了抓头发:“那可能是找别的……其实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总之就是抓着它接吻。”

 

哈利说:“但我记得,在猪头酒吧拿到这个罗盘的时候,上面没有这样一个生锈的冠冕。而且,当时克鲁姆还跟我们在一起……”

 

“别管那么多了!”罗恩把罗盘塞给他,“你们快点!舞会就要开始了!”

 

哈利犹豫地把罗盘接在手里:“也许不一定要我跟马尔福……”

 

罗恩吃惊地说:“我是直男。”

 

哈利简直想大叫“难道我和马尔福不是吗”。但他和德拉科是昨晚的猪头酒吧接吻比赛冠军。

 

德拉科手里还握着那个见鬼的血盟吊坠。

 

哈利硬着头皮把罗盘的另一头塞进德拉科手里。

 

……威士忌的味道变淡了,另一种香味涌了上来。可能是德拉科自己的味道。

 

爱情命运罗盘发出了一道闪光。

 

.

 

哈利感到全身像是在一瞬间被拆开又重组——他的眼睛有好一会儿看不清东西,直到罗恩把他的眼镜塞回他手里。

 

他们不在那片森林里了,而是身处一个乱糟糟的客厅。满地都是碎裂的瓷片,还有一幅画像掉在门边,画框里那个戴着假发的老头一看到他们就嚷嚷:“德拉科,你居然又把他们带回来了!!!”

 

哈利问德拉科:“你们认识?”

 

德拉科茫然地说:“这是我曾曾曾祖父。”

 

罗恩捧着手里的罗盘——它现在终于跟那个冠冕分开了,但也彻底坏了,碎成了六七个残片,怎么看都是不能再使用的样子——罗恩一边尝试把它拼回来,一边焦急地说:“我就知道是这东西搞的鬼!现在我们又被它弄到什么鬼地方来了!”

 

德拉科说:“是我家。”

 

哈利和罗恩一起看向他。

 

德拉科说:“我家。马尔福庄园。这里是客厅。”

 

画像里的曾曾曾祖父生气地吼了起来:“你也知道这里本来是客厅!你爸爸还在收拾你们留下的烂摊子!就算我说过追随那个伏什么不算好选择,但你也不能明目张胆地跟他对着干!”

 

像是被触发了什么,德拉科突然转过头,死死盯着罗恩手里的那根骨头:“我想起来了!”

 

.

 

当时,德拉科一边一个架着哈利和罗恩,三个男孩同时摔在了马尔福庄园的客厅。他们的状况很糟,看上去像是刚刚和什么打了一架,哈利的腿上甚至还流着血。

 

德拉科跪在地上喘着气:“幸亏——幸亏我的怀表芯是一个门钥匙——”

 

哈利沉着脸说:“我们要回去救克鲁姆。”

 

罗恩摇头:“我们甚至不知道刚才那个是什么地方!”

 

哈利说:“克鲁姆好像知道——”

 

德拉科突然捂住了哈利的嘴,把他往窗帘后面拖:“躲一躲!我爸爸回来了!”

 

果然,壁炉的火焰闪了闪,一个男巫“嘭”地从里面走了出来。令人吃惊地,从壁炉里出来的不止卢修斯·马尔福一个人,几秒钟后还有另一个人也跟着走了出来。另一个……另一个哈利所熟悉的人:小矮星·彼得(某种意义上罗恩和他更熟悉)。

 

自从上次从霍格沃茨逃脱后,谁都不知道彼得去了哪里,小天狼星怀疑他又去找了什么地方躲起来了。(“可能又去给别人当宠物了!”他的教父冷哼着说。)然而现在,三强争霸赛期间,圣诞舞会的前一夜,彼得却出现在马尔福庄园的客厅里,手中抱着一个长条形的盒子。

 

他对卢修斯说:“你考虑清楚,主人会记得我们的功劳的!”

 

卢修斯说:“我知道了,到时候我会过去的。”

 

彼得尖锐地说:“你不相信我。你不相信主人会复活。”

 

卢修斯说:“我如果不相信你,现在就会让你滚蛋。”

 

“看看这个。”彼得突然打开了手里的盒子。

 

卢修斯的脸色变了。

 

哈利伸长脖子,尝试去看盒子里的东西……他似乎离德拉科太近了,那个斯莱特林伸出手挡了他一下……有这个必要吗?他们刚刚获得了接吻比赛的冠军,德拉科甚至还把手伸进了哈利的衬衫。

 

哈利重新凑了过去,把自己的脑袋搁在德拉科肩膀上,终于看见一点盒子里的内容。好像是白色的,还有什么符号在上面……

 

彼得用带有微妙炫耀意味的语气对卢修斯说:“看到了吗?这是主人生父的骨头,主人复活的关键之一,主人把它交给了我。”

 

卢修斯恍惚地问:“主人的生父?”

 

“老汤姆·里德尔,我挖开了他的坟墓。”彼得说,“你该不会不知道吧,卢修斯?”

 

德拉科忍不住吸了一口冷气。

 

彼得猛然转头:“谁!”

 

——哈利举起魔杖直接冲了出去,然后是罗恩。德拉科抓着窗帘犹豫了两秒钟,也跟着冲了出来。

 

酒精没有影响他们的魔法水平,但似乎影响了一些别的。因为哈利记得一片混乱中,德拉科冲着质问他的卢修斯大声嚷嚷了“难道我没有资格带我男朋友回家吗”,而卢修斯,一脸的惊恐与混乱,背着彼得的视线偷偷把那根老汤姆·里德尔的骨头塞进了罗恩手里。

 

.

 

罗恩铁青着脸说:“当时我应该澄清说我是直男的!我不想被误会成马尔福的男朋友!”

 

哈利低着头说:“没有必要,我记得当时我们离开这个客厅的方法是,我和马尔福抓着那个罗盘,站在餐桌上……”

 

罗恩也想了起来:“幸亏我在你们吻上之前及时跳上桌子抓住了你。”

 

德拉科捂着眼睛说:“希望我爸爸没事。”

 

哈利说:“问题来了: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克鲁姆已经不见了,而且我隐约记得我们还讨论过要去救他。”

 

“救他?去哪里救?”

 

“说明离开猪头酒吧之后,我们还去了什么别的地方。最后才回到这里。”哈利用力回想,“而且我们是用门钥匙来这里的,就像是逃跑一样……不对,我想起来了!就是逃跑!我还受了伤!”

 

.

 

当时哈利和德拉科一人一边抓着他们赢来的爱情命运罗盘,摇摇晃晃地从桌子上蹭了下来。

 

罗恩和克鲁姆立刻围了上来:“试试这个怎么用!”

 

哈利已经在漫长的接吻竞赛中麻木了,贴过去就和德拉科互相碰了一下嘴唇,接着他们手里的罗盘亮了一下,指针欢快地转了一大圈,指着酒吧后厨不动了。

 

“意思是……要我们去那个位置?”

 

醉醺醺的男孩们毫无顾忌,捧着罗盘就走了过去。跟着指针,他们走进了一个小房间,似乎是酒吧老板的住处……这是很不恰当的行为,但现在谁都没有理智去考虑那些了。德拉科有点热,一边解着领口的扣子,一边拉开了罗盘指着的小抽屉。

 

一条失去光泽的银链躺在里面,上面挂着一个造型特殊的坠子。

 

“那个罗盘让我们找的就是这个东西?”德拉科随手把那条银链拿了起来,“嗯?有点眼熟,如果关键词是‘真爱’的话,我好像知道这是什么。没想到那个酒吧老板居然——”

 

罗恩惊慌地扑了过来:“老板回来了!”

 

——他撞在了克鲁姆背上——酒精剥夺了克鲁姆的平衡能力,让他朝着哈利倒了下来——哈利毫无防备,像被命运推着身体一样抱着他们的爱情罗盘冲向了德拉科——他们的嘴唇又碰在了一起。

 

哈利怀里的罗盘和德拉科手里的挂坠撞在一起,发出了一道闪光。

 

.

 

罗恩恍然大悟:“我也想起来了!然后我们被那个罗盘送到了一个看起来像牢房一样的房间里!”

 

哈利喃喃地说:“也许那就是一间牢房。”

 

“克鲁姆知道,”罗恩肯定地说,“我记得他认出了墙上的符号,立刻就要我们离开。”

 

.

 

当时,克鲁姆脸色苍白,用力推着罗恩的背:“你们快走!请告诉赫米恩,我很抱歉,我很——很喜欢她。”

 

“你呢?”哈利问,“这里到底是哪儿?”

 

克鲁姆用很低的声音说:“那个三角形……那是格林德沃的符号……”

 

德拉科对这个名字很陌生:“格林德沃?”

 

哈利说:“我知道,巧克力蛙的卡片上提过这个人,好像是在校长的那张上?”

 

——那个人已经站了起来。

 

他看起来衰老、孱弱,在他站起来之前,谁都没有注意到那个角落还有另一个人在。然而当他站起来之后,一种阴冷的压迫感无声地压住了每一个人,就像一块沉重的巨石封住了这一间小小的囚室。

 

他用冰冷的眼睛盯着德拉科:“你手里拿着什么。”

 

“我手里?”德拉科不明所以地举起右手,掌心中的挂坠在月光下一闪而过。

 

与此同时,一道咒语也一闪而过——

 

.

 

德拉科猛地绷直身体:“那个老头想杀我!!!”

 

哈利说:“我帮你挡住咒语了——我说我的右腿怎么会一直在疼!”他鼓着脸拉起裤腿,却愣了一下:那里的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并且处理得非常好,白色的绷带整整齐齐,上面还画着一个金色的爱心。

 

德拉科注视着那个爱心:“我想起来了……”

 

.

 

当时,哈利和德拉科站在马尔福家的餐桌上接吻后,他们的爱情命运罗盘再次发出了闪光——把他们送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

 

梅林知道男孩们认出这个地方的时候有多高兴!邓布利多肯定能救回克鲁姆的,就算校长知道这件事之后会扣格兰芬多的分数也没关系,毕竟还有一个斯莱特林跟他们在一起,斯莱特林也会被扣分!

 

“谁?”

 

“邓布利多当然不在,现在是凌晨三点!”

 

“哈利·波特和马尔福,罕见的组合。”

 

墙上的画像们发出一片私语声,哈利不得不问:“有哪位能通知一下邓布利多吗,我们有非常紧急的事。”

 

德拉科突兀地拉开了一个橱柜。

 

罗恩和哈利赶紧过去按住他的手臂:“别再乱动了!”

 

“但是……”德拉科晕乎乎地说,“我觉得……这里面好像……有什么在看我……”

 

罗恩不耐烦地说:“你喝醉了,这里面什么都——梅林!”

 

哈利难以形容当时的场面:玩具熊,橱柜里一群大大小小的玩具熊同时转过头盯着他们,玻璃珠做成的眼睛在黑暗中发出诡异的光芒——最大的那只玩具熊冲着他们跳了出来,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简直是一支进攻他们的军队!

 

罗恩跑出两步才发现哈利和德拉科落在了后面,可是等他回头的时候,他最好的朋友和最讨厌的然已经陷落在一大群玩具熊里了——一件风衣被丢了出来,是德拉科的,接着是哈利的毛线背心——他们突围的时候身上只剩下一件单薄的衬衫了,哈利的右腿还在流血——

 

德拉科的头发被扯得乱七八糟,大叫着:“找一个能躲一躲的地方!快找一个能躲一躲的地方!”

 

.

 

“——然后那扇门就出现了。”哈利肯定地说,“我还记得走进去的时候,罗恩还说了一句学校里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

 

德拉科说:“那肯定不是一个普通的房间,那里的空间看上去比霍格沃茨的礼堂还大!”

 

“堆满了旧物,”罗恩说,“我看到好几把旧款飞天扫帚了。这个冠冕好像也是在旧物堆里翻出来的。”

 

德拉科说:“当时我们的罗盘亮了,就像指着这条银链一样指出了这个东西。”

 

哈利接了下去:“然后它们就套在了一起,把我们送去了见鬼的阿尔巴尼亚森林。”

 

三个男孩齐齐叹了口气,终于拼凑出昨晚那些威士忌之后发生了什么:

 

先是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在猪头酒吧接吻大赛中获得了冠军,得到了奖品“爱情命运罗盘”——接着这个罗盘指引他们找到了一条疑似血盟的银链,银链和罗盘一起送男孩们去了一个古怪的囚室,克鲁姆被里面那个古怪的囚犯抓住了——德拉科用门钥匙把哈利和罗恩带回了马尔福庄园,刚好撞见虫尾巴来找卢修斯商讨伏地魔的复活事宜——他们抢走了老汤姆·里德尔的骨头(据说对伏地魔的复活非常重要但是管他呢)——爱情命运罗盘再次指引了他们,把他们送去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橱柜里的玩具熊军团袭击了他们,三个男孩为了躲藏冲进了一间突然出现的屋子——怀疑当时他们已经醉得无法理性思考了,总之他们在那个屋子里又使用了一次罗盘,导致他们最后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一无所知地醒来。

 

哈利认真地说:“我们要立刻回霍格沃茨,把克鲁姆的事告诉邓布利多。”

 

.

 

霍格沃茨里气氛怪异。

 

走向校长办公室的一路上,每个人都冲哈利和德拉科露出奇怪的笑容,并且在他们背后窃窃私语。

 

哈利感到头皮发麻:“这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恍惚地说:“可能是知道了我们在猪头酒吧接吻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罗恩插话:“等等,我突然发现,那个血盟其实跟你们两个没什么关系?那你们昨天晚上也确实没有在我旁边那个?”

 

德拉科恶狠狠地说:“我和波特本来就没有关系!”

 

没错,那条银链和他们两个一点关系都没有。哈利站在走廊上,突然觉得胸口像是被什么戳了一下。

 

——是错觉吗?德拉科看向他的那种眼神?

 

哈利停下脚步,看了德拉科一眼。也许他不应该看这一眼,也许他应该选择一步不停地往前走,然而似乎真的有命运罗盘在指引他,哈利停了下来,看到了。

 

德拉科也在看他。

 

他全部想起来了,最后一点被酒精隐藏的回忆——

 

.

 

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一片寂静,无边无际的黑暗在他们身边蔓延;然后厚重的落叶下出现了一个浅蓝色的光斑,接着是第二个,最后连成了一片。

 

“独角兽的墓地。”哈利喃喃地说,“上周我写论文的时候,刚刚在书里看到过。”

 

德拉科坐在他身边,把身上的衬衣脱了下来,用魔杖变成了一卷绷带,轻轻缠在哈利右腿的伤口上。

 

“巫师有一个传说,”他告诉哈利,“对独角兽的左边第二根肋骨许愿,就可以和自己所爱的人一直快乐地在一起。”

 

哈利脱口问:“你会爱谁?”

 

德拉科像是呆住了。过了很久他才说:“我不知道。”

 

酒精是糟糕的东西。它让哈利开了一个不合时宜的玩笑:“但我知道今晚你是我的男朋友,我们还拿了——”

 

“猪头酒吧接吻大赛的冠军。”德拉科接了下去。

 

他已经把哈利的右腿处理好了——其实他不用做这个——也许他也觉得今晚他是哈利·波特的男朋友——他甚至用魔杖在哈利的绷带上画了一颗金色的爱心。

 

“什么意思?”哈利戳了戳自己的腿。

 

德拉科答非所问:“波特,你真好看。”

 

困意泛了上来,哈利迷迷糊糊地往德拉科身上靠:“所以你一直看着我?”

 

德拉科诚实地说:“是的……一直看着你。”

 

罗恩在他们身后呼呼大睡,玩具熊说:“苹果。”

 

Fin

 

1.

赫敏说抱着手臂告诉哈利:“噢,全校都知道了,你和马尔福在猪头酒吧接吻大赛中拿了冠军之后,又跑到校长办公室乱来,衣服丢了一地。”


2.

邓布利多把那条银链从德拉科手里接了过去:“我知道了,我去把克鲁姆带回来。”


3.

罗恩:“呃,还有十分钟舞会开场,赫敏,我是说,你——”

赫敏:“邓布利多会带克鲁姆回来的。”

罗恩:“——你不要着急。”


4.

哈利忧愁地说:“还有十分钟舞会开场,我还没找到舞伴。”

德拉科拖着腔调问:“我。介意吗?”

哈利说:“比没有好。”


评论(224)
热度(6853)
  1. 共3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