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相关👉wb@一个成熟的互联网人格

【德哈】向救世主宣誓70(正文完)

70

明亮的火光冲破霍格沃茨城堡顶层的外墙,一开始学生们还以为是食死徒从其他位置发起了攻击——梅林仍在眷顾他的孩子们,率先从被炸开的缺口处飞向他们的是骑着扫帚的罗恩,再然后是他有名的双胞胎哥哥——米勒娃·麦格完全无法抵御她的教师本能,脱口而出:“是你们哪一个干的,韦斯莱?竟然在学校里点火!”


罗恩辩解:“不关我的事!是马尔福!我们从猪头酒吧过来的时候火就已经在烧了,梅林知道马尔福干了什么!”


乔治为他作证:“没错,那两个卡罗被烤得全身通红、哀嚎不断呢!”


“卡罗?”麦格教授皱起眉毛,“西弗勒斯确实说他们留在城堡里了,但我一直没找到他们。”


“那两个家伙已经被看管住了。”穆迪嘶哑地说,“真的是西弗勒斯告诉你伏地魔准备占领霍格沃茨?”


——凤凰社的成员们也到达了。他们进入人群后才解除幻身咒,守在城堡入口的食死徒明显被突然间增加的对手们吓到了,有几个处在队伍边缘的甚至露出想要逃跑的姿态……不,哈利再次站起来的时候他们就在害怕了,他们也许比凤凰社成员们更在意那个预言:伏地魔和哈利·波特之间只有一个能胜利。


城堡外围响起巨大的轰鸣声,似乎有一大群人在尖着嗓子大叫,更多的光出现了,是马人,携带着弓箭和火把,把嚎叫着的狼人冲得七零八落。巨人们也开始晃晃悠悠地乱转,食死徒的队伍因为这些变故混乱起来,有好几分钟没能作出有效攻击……这时城堡里的家养小精灵冲出来了,像一支军队那样从左侧快速而有力地切入了战场,赫敏跑在他们之间,头发乱糟糟地散在脸颊上,衣服上全身污泥,狼狈地像是在整个伦敦的下水道里打过滚。但罗恩却一下子振奋起来,一边叫着她的名字一边冲向她(途中击飞了两个想要阻拦他的食死徒),珀西不得不大声提醒他:“罗纳德!这不合适!!!”


罗恩不觉得这样不合适。哈利也不。


在死而复生的男孩接住那根从天而降的魔杖的同时,伏地魔露出了滑稽的、像是在帕笛芙夫人茶馆满载蕾丝装饰品的小桌子下面看到一对粗野狼人正在顶着蝴蝶结跳交谊舞那样的震惊表情——《预言家日报》应该安排一个记者在这里拍下这个——那头闯入战场的夜骐在上方舒展双翼,德拉科趴在它背上,脸上手上都带着烧伤的痕迹,正凶狠地瞪着哈利:“我以为你会更沉得住气一点!”


哈利小幅度地挥动了一下手臂,感到德拉科给他的这根魔杖和他自己的一样顺手:“我不可能眼看纳威因为我受伤——等等,所以你实际上早就在这里了,马尔福!”


“呃……”也许是错觉,连那头夜骐的翅膀都心虚地停滞了一下。


哈利立刻明白了格雷伯克为什么会那么恰到好处地松手、以及狼人没有向黑魔王报告哈利·波特还有呼吸的真正原因——他之前还以为是格雷伯克被过量夺魂咒弄坏了脑子而伏地魔在征用这个徘徊在禁林的狼人时完全没有在意他的健康状况——结果还是马尔福在背后搞鬼!


伏地魔看起来也想到了这一点。他的瞳孔缩成一道竖线,用恐怖的、压抑着怒意的语气说:“西弗勒斯,杀了他。”


斯内普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稳定地举起魔杖,接着攻击了其他试图靠近这边的食死徒。


那头夜骐趁这个间隙载着德拉科升高了——伏地魔几乎在吼叫:“西弗勒斯,你在干什么!”


“做我早就该做的。”斯内普又用一道魔咒逼退了格雷伯克(虽然哈利怀疑那个家伙只是想找德拉科而不是参加战斗)。


伏地魔嘶嘶地问:“为什么?”


斯内普说:“你杀死了她。”


“她——?”伏地魔竭力在记忆中挖掘,分辨,终于回想起来有关他这个得力手下的一点往事,“你指的是——难道你仍然对她——”


“是的。”斯内普似乎往哈利这里看了一眼,“始终。”


伏地魔的愤怒和魔力一起涌动:“你欺骗了你的主人——”魔杖在他手中转动,像一条阴冷的蛇昂起了头。显然,黑魔王想要先处决叛徒……这很容易,也花不了多少时间,而且斯内普看起来丝毫没有抵抗的意思,那个男人就这么站在原地,垂着头,身上还穿着食死徒长袍——


“盔甲护身。”


伏地魔被一道无形的屏障拦住了。难以相信霍格沃茨有人能用处这样强大的防御咒语,它坚不可摧,完全地把这一片区域从城堡前的混战中分隔了出来,就连伟大的黑魔王都无法突破……


哈利·波特举着魔杖,在他身后说:“你的对手是我,里德尔。”


*


“西弗勒斯,你之前竟然什么都没向我们透露!”穆迪的那只眼球转得快要溅出火花,“信任!你们斯莱特林是不懂什么叫信任吗!”


斯内普往巨人那边丢了个魔咒:“是的,不懂。”


赫敏急促地说:“我没事!从通道出去以后我遇到了马人,我们一起解决了厨房的限制,让家养小精灵获得了自由。”


“但我的心脏一直被紧紧绑着。”罗恩咕哝着,“我真怕你会被抓住、被折磨……幸亏阿不福思帮了忙,我们才能这么快赶到——梅林,你知道吗,他也是个邓布利多!他是邓布利多的兄弟!”


“你是说猪头酒吧的老板?”


“对!他叫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夜骐偏着翅膀砸在人群中间,德拉科从它背上滚了下来。他现在手中没有魔杖,不得不跑到人群中尝试用他携带的药剂帮一些忙,麦格教授抽空问他:“罗纳德说是你炸了学校的外墙,马尔福先生。”


“是卡罗兄妹!”德拉科说,“他们放出了厉火,火焰吞噬了——总之火焰失控了。”


麦格吃了一惊:“厉火!可你看起来……”


“事实上我也以为自己会被烧死。”德拉科看了一眼自己的掌心,“当时整个有求必应屋都被火焰填满了,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只记得在火焰里看见了一些东西——然后墙上突然出现了一扇门,卢平教授带着大家从门里冲出来,控制了火势。”


“看到了什么?”


德拉科想了想:“应该是哈利。”


哈利。四周安静下来,只有魔咒、以及各种攻击发出的响声在继续。


德拉科对所有人说:“我看到哈利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


哈利和伏地魔互相用魔杖指着对方,以一种紧绷的姿态对峙。


伏地魔苍白的脸上露出嘲弄的笑容:“以为你能胜利?多么可笑!要知道现在没有人能帮你再弄些小伎俩了,无论是斯内普,还是邓布利多。”


“是的。”哈利欣然点头,“所有的魂器都已经被销毁,现在这里只剩下你和我。只有一个能生存下去,我们中间的一个人将要永远离开。”


在听到“魂器”时,伏地魔的表情不自然地阴沉了一瞬间:“不过是邓布利多手中的牵线木偶……靠偶然侥幸躲过了那么几次……或者躲在别人身后,让他们替你死去……”


哈利平静地说:“我不认为那些是偶然。今天也不会有任何人受到伤害,因为我早就下定了决心。”


“决心?”


“死去的决心。”


伏地魔讥讽地盯着他:“那你为什么没有死呢?”


哈利轻轻地说:“因为还有很多人在爱我。”


“哦,又是邓布利多所谓的秘密武器。”伏地魔挥动了一下手中的魔杖,但仍然指着哈利,“可惜他已经死了,‘爱’又帮到了他什么呢?”


哈利瞄了瞄他的魔杖,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他:“试试忏悔吧,里德尔,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死亡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东西。”


“死亡?”伏地魔傲慢地说,“你真的以为你能杀死我吗,哈利·波特?我会的咒语比邓布利多还要多,除非你有更强大的武器——非常可惜,最强大的魔杖已经在我手中了,你还有什么胜算?”


“武器的话,我认为还是我手里这根更厉害一点。”哈利想了想,“要知道,你手中的那根魔杖来自恐吓和杀戮,而我的这根,来自于爱。”


伏地魔阴沉地问:“你就这么得意能让马尔福一家背叛我吗,哈利·波特?”


哈利拥有诚实的美德:“确实有点。”


伏地魔的表情扭曲了:“够了——现在就让我们来试试老魔杖的威力——”


哈利说:“但你手里的那根不是老魔杖。”


“骗子!”


“它确实不是。”哈利说,“它是邓布利多在最后的那段日子里用老魔杖制造出来的,接着他就把真正的老魔杖带进了坟墓。”


“你说谎!”伏地魔的声音尖利起来,“格林德沃才是老魔杖的上一个主人!”


哈利说:“我以为大家都知道邓布利多战胜了格林德沃。”


“我从格林德沃那里得到了它!”伏地魔(看起来过分疯狂地)大笑起来,“难道你要说格林德沃会和邓布利多串通好来欺骗我吗!”


哈利说:“呃,确实是这样。没错。”


伏地魔的瞳孔缩成一道竖线,震惊地盯着哈利。


哈利对对手指,简单模拟了一个亲吻的示意:“爱。邓布利多的秘密武器。格林德沃在最后帮助了邓布利多。”


“不可能——!”


伏地魔发出一声可怕的尖啸,刺耳到令人怀疑他的肺部已经被撕裂——从昨天傍晚就开始在城堡上空堆积的阴云被惊动了,像深海漩涡那样激烈地翻滚起来——伏地魔高高举起手里的魔杖,蛇一样的猩红眼睛死死盯着哈利——哈利也举起了德拉科的魔杖——


“阿瓦达索命!”


“除你武器!”


——所有的视线都汇聚在他们身上。霍格沃茨的师生,凤凰社的战士,摔倒在地上的还没反应过来的食死徒,马人,幽灵,栖息在塔楼的猫头鹰,枯枝上的渡鸦,家养小精灵和倒挂在窗檐的蝙蝠,所有人都在这一刻看向哈利和伏地魔。


一声巨响炸在每个人耳边,金色的火焰像盛开的花瓣一样从哈利和伏地魔中间迸射出来——他们的咒语在那个位置相撞,有什么东西被击飞了,旋转着升上天空——霍格沃茨上空那片沉重的阴云转动着,像是压在所有人头顶的巨石被突然凿出了裂口,一道微弱的晨光照了下来,落在哈利静止的睫毛上……他的眼镜是脏污的,被损坏的,但他的眼睛像火焰一样明亮……那件被击飞的东西掉在了枯叶上。是那根魔杖。那根伏地魔最为仰赖的魔杖。


伏地魔的身体踉跄着后退,像被抽掉提线的木偶那样倒在了地上。他的蛇脸上凝固着人性化的恐惧,张开一道裂缝的眼睛中一片空洞……他死了,被他自己的咒语反弹回去杀死了,和任何一具平凡的尸体一样躺在泥土上,一动不动。


汤姆·里德尔死了。


——哈利怔怔地站在原地,大概在十几秒之后才听到周围充满了掌声和欢呼。


他开始感到手臂疼痛,还有一些他暂时也没法准确判断的伤口……右脚很冷,他的鞋子是什么时候不见的?在禁林里吗?清新的风包围了他,更多的光从云层裂开的缝隙中落了下来,有人在大声地唱歌,还有人在吹口哨,一点凉凉的东西落在哈利的鼻尖上,他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是一片雪花。


一个人走向这边,步伐踩着一种慢悠悠的、叫人生气的节奏,但他覆盖在哈利背上的掌心非常温暖。


哈利向着这个人转过一点身体,立刻被用力抱住了……他第一次看到德拉科·马尔福浅灰色的眼睛里盛满毫无阴翳的闪光。霍格沃茨城堡上方的天空缓缓亮起,洁白的雪降落下来,越下越大,一点点覆盖住残留在地上的战斗痕迹,像是在轻轻抚平这个刚刚经历过恶战的角落。


哈利抓住德拉科的手臂,慢慢地闭上眼睛。他们在飘舞的雪花中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


漫长到他们嘴唇融化、交缠着的手臂像是长到了一起。


这不是适合未成年的小巫师们围观的画面,有人转头看向汤姆·里德尔倒在地上的尸体。已经完全被大雪覆盖了。


Fin


----------------------------------------------------------------------

Notes:

正文完结,下周开始摸点番外()

这篇写之前没有完整大纲,节奏有点乱,大家将就一下!

* 单纯想试试让德拉科糟糕的六年级变得更糟一点
* 但哈利带来的压力是好的压力
* 结局部分一些对话引用了原作。同时也省略了很多信息,就,还是将就一下()


评论(391)
热度(8124)
  1. 共4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猛虎落地 | Powered by LOFTER